评建网
学校首页
评建动态
联系我们

    评建办:0591-87307345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持续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时间: 2018-04-17

    今年我校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土木工程学院全面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紧密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凝神聚力、团结拼搏,在学校的统一部署、迎评促建的要求下,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迎评工作。

  全院动员,全员参与

  根据学院迎评工作任务安排,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土木工程学院于3月2日召开全体教职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全面动员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叶润真老师主持。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程怡老师从迎评实施方案的落实、评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具体要求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土木工程学院彭大文院长做动员讲话,他指出,评建工作是对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验,是推动我校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的重大机遇,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关系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他强调,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到目标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全力做好各项评建工作。

(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动员大会)0403投稿照片-土木工程学院-【聚焦合格评估】土木工程学院持续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1.jpg

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明确任务,狠抓落实

  土木工程学院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迎评工作方案,制定《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阶段工作计划》,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牵头负责每块内容,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此外,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师通过“集中和自主”相结合的方式整改教学档案。3月 24日,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利用周末集体加班,对教学档案进行集中检查,将近三年相关的教学材料通过自查和互查的方式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并积极整改。

(骨干教师们研究和探讨评估指标)0403投稿照片-土木工程学院-【聚焦合格评估】土木工程学院持续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5.jpg

牵头老师们研究和探讨评估指标

  听取汇报,持续推进

  3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各系汇报会,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三个系系主任依次就本单位目前具体评建工作内容做详尽汇报。土木工程学院彭大文院长对全体教师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从汇报结果来看,我院已经大体上完成学校第一次预评估的有关工作,部分指标还有待进一步规范,全院还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整改提高。

(听取各系系主任评估工作汇报后彭大文院长做点评)0403投稿照片-土木工程学院-【聚焦合格评估】土木工程学院持续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6.jpg

各系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各系汇报会

  三月份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多次会议研究部署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认真落实检查迎评各项工作进展,及时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改进。下一阶段,土木工程学院将对准现存的工作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把迎评促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以赴地打好合格本科评估这场硬仗。(土木工程学院 叶润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