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学校首页
评建动态
联系我们

    评建办:0591-87307345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见面会举行
时间: 2018-11-26

1126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以铜陵学院校长倪国爱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11人,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教授、高教处林清泉处长、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阳光学院董事长林腾蛟先生,全体校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出席见面会。

评估专家组组长倪国爱教授主持见面会并作合格评估工作说明。他指出,本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主要目的在于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20字方针,将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部分评估指标的调整说明》及《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工作规范》,以“替国家把关,为学校服务”的理念,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细致考察,促进学校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帮学校总结办学经验,提出进一步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他代表专家组承诺,在评估期间,专家组全体成员将严守《教育部关于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调研工作纪律的通知》等纪律规定,以严谨的作风开展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专家组组长倪国爱教授主持见面会

校党委书记陈少平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合格评估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陈少平书记指出,本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既是对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阅,也是我校总结办学思路、凝练特色、深化改革的重要契机,更是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全体教职工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的工作,以认真务实的作风接受评估,确保合格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陈少平书记致欢迎辞

乔海曙校长作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报告,他从学校概况、办学条件、办学成效、办学特色及努力方向5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办学成果。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构建产教共同体、对接地方产业需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专业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教研、能力培养、就业质量及社会评价方面都卓有成效。今后,学校将认真聆听并吸收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全力推动学校的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乔海曙校长作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报告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集体考察了学校图书馆、实验室、创四方园部分教学场地和设施。



专家组集体考察教学设施及场所

接下来,专家组将通过听课看课、走访、深度访谈、座谈会、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等形式,开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为期4天的全面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