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学校首页
评建动态
联系我们

    评建办:0591-87307345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阳光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3-26


    为全面、客观地了解和掌握教学动态,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督导专家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优良教风建设等工作中的作用,3月22日,我校在行政楼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督导会议。分管教学副校长、教质处及教务处负责人,各督导组成员参与。会议由副校长达新宇主持。

会上,督导组成员就新学期听课情况汇报。总体情况如下:自新学期开始以来,共听取新教师、专任教师、外聘教师合计64节课,整体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良好。教师教学态度良好。课前能做好授课准备、课中能进行教学秩序管理,课后主动进行教学反思。学生听课情况较好。学习态度较积极,能做到自我管理。

    与此同时,此次督导听课也反馈课堂教学环节待提升的教学问题,包括新教师缺乏系统性培训,教学技能与水平待提升;个别教师教学准备不足,教学管理不到位、授课件较为单一;外聘教师存在教学材料规范性提升问题等。

   教质教研处处长罗成立表示,教学督导应从“教学材料”“教学能力”两方面全面考察,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集中二级学院反馈,同时列出“问题清单”,进行整改跟踪,确保问题解决。

    针对以上问题,副校长达新宇校长总结,审核评估是我校今年的重中之重,而听课、查课是审核评估专家考察的关注重点,必须高度重视。要强化督导引领侧重对教师的引导,指出相关教师的问题与不足,督促改进闭环。同时教学督导也需关注学生的上课情况、教室环境(教学设备、卫生等),及时同步相关部门,促整改优化。